原标题:场中路静安段全线贯通 静安、虹口、宝山市民出行方便了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 特约通讯员 顾武)30日下午,随着场中路(共和新路-阳泉路)道路改扩建工程主干道拓宽建设顺利完工并恢复通车,全长约3.5公里、曾经拥堵不堪的场中路静安段,宣告全面完成拓宽工程并全线贯通,自此,静安、虹口、宝山等地的市民和沿线单位职工出行,又多了一条东西走向的重要道路。

图说:道路改造贯通前 苏荷婉/摄(下同)图说:道路改造贯通前 苏荷婉/摄(下同)

  市区北部东西走向重要道路

  修建于1936年的场中路,东起逸仙路,西至沪太路,全长6916米,跨越虹口、静安、宝山3个区。场中路静安段西起静安区和宝山区区界(近少年村路),东至阳泉路,道路长约3500米,原本是煤渣铺设的乡间小道,后来被拓宽至14米。1958年以后,随着彭浦工业区的建设和彭浦新村的落成,共和新路向北延伸,场中路两侧逐渐建立起一大批仓库、商店、工厂、运输公司和牧场。上世纪80年代,场中路进行了大规模拓宽改造工程,拆迁了牛奶公司乳品五厂和第二牧场等沿路建筑及居民楼房,还兴建起了占地20亩的彭浦公园,道路全部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路面,部分路段拓宽至23米,成为市区北部贯通逸仙路、共和新路、沪太路3条主干道的重要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