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便民】沪扩围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服务点,共102个!

  市规划资源局说,市民和企业在银行网点办理抵押贷款的同时,可一并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市规划资源局和市大数据中心联手工行上海市分行、交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农商行、招行上海分行,将现有的建行26个服务点扩充到5家银行共102个服务点。此次扩围即日起试运行,25日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具体网点地址信息详见下文。

  建行服务网点

  工行服务网点

  交行服务网点

  上海农商行服务网点

  招行服务网点

  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工作在建行上线以来,共办理抵押注销登记7189件,转移登记同步抵押登记19936件。此次接入工行、交行、农商行和招行4家银行,目的是从服务点的覆盖度、客户人群的广泛性、业务种类的多样化进一步扩充,让不动产抵押登记“只进一扇门,办好一件事”这项改革政策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群众。

  同时,按照市政府“一网通办”“进一网、一次办、随时办、随身办”的工作要求,5家银行不动产登记银行合作服务点全部纳入“一网通办”。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一网通办”传输收件材料和电子登记证明,避免用户重复提交材料,降低办理登记的时间和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