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轨交】多车全自动驾驶不载客试运行演练!18号线一期南段进入关键阶段

  关注18号线的小伙伴看过来!申通地铁集团说,18号线一期南段(航头—御桥区段)已正式进入多车全自动驾驶不载客试运行演练的关键阶段:6列列车同时上线,持续提升优化各系统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为后续开通试运营做好充足准备。18号线一期南段从航头站至御桥站,共设8站。详见↓

  轨道交通18号线是上海首批开通即具备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模式的运营线路。目前,上海轨道交通既有线路中,10号线已于2014年8月实现了全自动驾驶模式。

  18号线列车的每节车厢均配有无线充电座。照明色温将根据时间实时变化,中午为冷色调,晚上则为暖光色。车厢空调可根据满载率自动调温。

  工程起自浦东新区航头站,止于宝山区长江南路站,线路长度36.8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6座,其中换乘站10座,可与12条线实现换乘(含在建线路)。一期南段工程包含航头站至御桥站,共8座车站,运营里程15公里。共设航头站、下沙站、鹤涛路站、沈梅路站、繁荣路站、周浦站、康桥站、御桥站8座车站。

  18号线一期南段开通后,可在御桥站与11号线实现换乘进入轨道交通路网,方便地区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