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十届花博会将在上海崇明举办 花博建设先睹为快

  2021年伊始,距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开幕只剩不到5个月。记者从举办地上海市崇明区获悉,三大主体场馆建设进度顺利——世纪馆结构封顶;复兴馆进行玻璃幕墙等安装施工,整体进度完成86%;竹藤馆基础结构施工完成。临时场馆总体进度完成94%,其余配套建设紧锣密鼓推进中。

复兴馆施工现场复兴馆施工现场

  花博会六馆分别为复兴馆、世纪馆、竹藤馆、百花馆、花艺馆和花栖堂,其他五个馆面向复兴馆呈向心型布置。其中,复兴馆、世纪馆和竹藤馆为永久性场馆,而百花馆、花艺馆、花栖堂则是临时性场馆。这些场馆将于2021年3月投入试运行。

世纪馆施工现场世纪馆施工现场

  复兴馆自2019年年末开工以来,经历了疫情、超长黄梅季节的考验,通过设计、施工、总控多方积极协作,确保各工程节点顺利完成,未来将承载开幕式及全国各地展品的室内主要展示功能。

花博园区施工现场花博园区施工现场

  2021年花博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室外展园,将通过展示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园艺特色,共同演绎“花开·中国梦”的主题。目前,已有33个展园陆续进场开工,其中基础构筑物建造,大型灌、乔木栽植等工程将于近期基本完工,整体建设将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

  花博会除了高质量建设主体场馆外,高标准建设各项配套设施也是题中要义。最近一段时间,东平小镇花博酒店、小镇客厅、花博邨等配套项目建设工地热火朝天,花博酒店总体进度达到70%,小镇客厅总体进度接近80%,花博邨则完成了总体进度的90%。

花博园核心区鸟瞰图效果图花博园核心区鸟瞰图效果图

  眼下,花博会各项建设热火朝天,崇明将通过举办花博会,实现一个宏大愿景——充分发挥花博会的溢出效应、后续效应,推动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城镇、生态民生等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加快建设成为生态美丽幸福、宜居宜业宜游、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崇明,让娇艳的鲜花不仅盛开在花博园区,而且盛开在崇明三岛,绽放在老百姓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