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关心天气,在暖气团控制之下,本市昨天(21)晴天当道,白天暖意融融,徐家汇站最高气温24.1℃。今天(22)下午以前这样的天气格局将延续,最高也有25℃。不过,一股冷空气傍晚就会赶到,明天最高气温将骤降10℃左右,重回1字头。请听本台记者盛陈衔发来的报道。

  走在外滩边,迎面吹来的已不是凉爽,而是温暖的风。不少人把羽绒服、棉外套脱下后系在腰间、挂在手上,穿着衬衫继续游览。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出来散散步、旅游最好。]

  [很热,不像冬天,比春天还热。怕万一天不好,我们也穿了厚衣服。春天捂一捂,现在捂不牢。]

  [昨天我们同事已经有人开始穿衬衣了,所以我觉得还可以吧。]

  一些小朋友也脱去了羽绒外套,放在家长手里的购物袋中。

  [我给他穿的都是薄的,反正热了就脱掉,里面是开衫嘛,正好搭上穿。]

  在静安雕塑公园,一排早樱已在枝头绽放,摄影爱好者们带着长焦镜头忙着创作。

  [发现这边早樱开了嘛,所以说我们想来看一看。(好像比往年开的早?)应该3月头上开吧,今年好像特别热,一下子太暖和了,然后如果下雨的话这个樱花就掉了,所以说还是可以看看现在的。]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孔春燕介绍,周日白天升温迅速,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24-26℃,其中徐家汇站最高气温24.1℃,但受冷空气影响,周二最高气温将重回1字头。

  [预计周一下午以前还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仍是要在24度左右。之后下午到傍晚这段时间,受到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整体的风力会有所加大,气温的回落速度也会加快。预计到了周二,全市的气温会有明显跳水,最高气温将回落到13度左右,最低气温在7-8度之间。]

  需要关注的是,本市周三起还将迎来一段多阴雨的天气。孔春燕说,近期气温变化剧烈,大家在着装上也要做一些调整。

  [像周一的话白天气温比较高一些,之后气温是有所回落的,而且昼夜温差比较大,还是需要注意增添衣物。]

  以上由记者盛陈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