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9家影院开始排片!上海电影院恢复开放首日预售票房已达72.87万元

  7月8日本周五起,上海电影院将陆续恢复开放。7月5日下午,记者从猫眼专业版获悉,截止7月5日17时,上海电影院开放首日预售票房已达72.87万元。

  众所周知,受疫情影响,申城影院行业已经停摆数月。直到6月底,上海市文旅局才发布影院行业复苏的消息。一时间,哪些电影将率先放映、影院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成为了影迷们关心的话题。

  7月5日下午,记者从猫眼专业版获悉,7月8日,全国大盘预售票房达409.43万元,其中上海市占比就高达17.8%。截止7月5日17时,上海电影院开放首日预售票房已达72.87万元,共有129家影院开始排片。目前,《侏罗纪世界3》《人生大事》《神探大战》分列预售票房榜前三位。

  在杨浦区,万达影城五角场店就将在7月8日当天恢复营业。记者了解到,目前,影院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清洁消毒工作。据万达院线上海区域总经理严家顺介绍,恢复营业后,每场电影上座率不超过50%,观众需扫描场所码、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观影,场次之间也会安排消毒和通风。

  同时,影城还配备了充足的抗原检测和消毒防疫用品,保障观众的健康安全。为了反馈影迷的长久等待,上海万达影城还特别推出了夏日观影计划,为观众推荐好片的同时,还准备了全天特惠观影、电影连连看大礼包等优惠活动。

  记者在淘票票平台上看到,目前,上海万达影城五角场店已经开放预售7月8日至10日的电影票,共有5部影片可选,分别是《人生大事》《神探大战》《侏罗纪世界3》《你是我的春天》《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

  此外,由陈思诚导演、上影集团担任重要出品方的奇幻合家欢电影《外太空的莫扎特》将于7月15日上映。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已有55家影院开启了该片的预售,并作为当日排片的重头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