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落水男子:我去过防疫重点区请注意,救援员:不管怎样都会救

  一男子跌落堤坝求救,面对赶来的救援人员,他主动告知自己曾在防疫重点地区呆过,正疑似感冒,请对方做好防护。

  2月1日晚18许,上海市奉贤区星火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奉贤区渔人码头堤坝往西1公里处,一男子在饭后遛弯时,不慎跌落堤坝下,疑似骨折,身体受限,求助紧急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戴着口罩的男子困于近5米多高的防浪墙下无法动弹。救援人员一边准备梯子,一边安抚男子情绪时,该男子主动说,自己 1月9日至11日在防疫重点地区呆过,目前疑似感冒,有点低烧,提示救援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虽然特殊时期,但救援人员没有丝毫犹豫,在做好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下到圩堤内将男子抬出,移交等候在旁的救护车。

  经医疗部门确认,该男子为普通感冒,未感染冠状病毒。

  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救援是我们的职责,不管怎么样都会救,但听到被救男子主动提醒我们注意防护时,真的非常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