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驾照吊销仍上路,遇检查称“晒黑了”冒充哥哥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金山一男子驾照吊销了仍开车上路,遇民警检查试图报假名蒙混过关,最终还是被民警识破。

金山警方供图金山警方供图

  5月25日18时45分许,金山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廊下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牌号为鄂F开头的小客车例行检查时,驾驶员称没带驾驶证,民警将其带至安检室进行身份核查。男子自称名叫“彭伟”,然而经过核对,民警发现男子所报的身份信息显示的照片与本人有明显出入。面对民警的质疑,该男子仍然坚称自己就是“彭伟”,因为在工地干活所以晒黑了。民警又查看了车辆行驶证上车主“彭*”的信息,照片倒与这位驾驶员非常相似。

  经进一步核查,眼前这名驾驶员就是“彭*”,其所报的“彭伟”其实是他哥哥。驾驶员一看谎言被揭穿,只好老实承认。

  原来彭某驾照因醉酒驾车已被吊销,目前还未取得驾驶证,所以冒用了哥哥的名字企图逃避处罚。

  民警依法扣留其车辆,并将此案移送支队事故审理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彭姓男子因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