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热天遗失昂贵且怕热的试剂!幸好遇上了他们……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特约通讯员 冯联清)昨天下午,上海又逢高温日。一位科研人员匆忙中将价格昂贵且需冷冻保存的试剂遗忘在公交车上。幸好试剂被乘务员及时发现,并交由调度员放进冰箱继续冷藏。失主匆匆赶来领取失物,看见昂贵的试剂被稳妥地存放在冰箱里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昨天下午3时17分许,由驾驶员陈可均驾驶的虹桥枢纽4线抵达上海紫竹科学园区终点站时,乘务员顾亚妹在“一程一检”中发现,在驾驶员背后的座位底下有一个白色环保袋,于是就交给当班调度员陈菊仙。

  陈菊仙打开环保袋一看,袋内有一把雨伞、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还有一个标有“需冷冻”字样的泡沫箱。陈菊仙打开泡沫箱后发现,里面是两瓶看不懂字的药水。出于“需冷冻”的考虑,陈菊仙将试剂连同泡沫盒一起,放进调度室的冰箱内。由于环保袋里没有任何失主的信息,她只能采取守株待兔的方法,希望失主能够寻上门来。

  半个小时后,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地赶到终点站调度室,着急地询问“有没有见到一个白色环保袋。”陈菊仙询问后,从冰箱里取出试剂,交还给失主。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幕竟然让这位年轻的女乘客激动得热泪盈眶:“啊,价值2万余元的昂贵试剂终于回来了!”

  据这位在某科研单位工作的女员工说,自己当天乘坐虹桥枢纽4线公交车在沪闵路剑川路站上车,后在东川路淡水河桥站下车。由于着急赶到单位,不慎将价值2万多元且需低温保存的试剂遗忘在车上。幸亏调度员将试剂放在冰箱里保存,避免了试剂因高温而失效,导致巨额损失。失主对公交职工深表感激。

  事后,调度员陈菊仙说,幸好自己多长了一个心眼,将原本认为是不起眼的“药水”放进了冰箱,否则后果真是难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