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已故八旬老人闯红灯还收到罚单?警方:系统闹乌龙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家住浦东的市民谢阿姨近日接到一封国庆期间的交通违法处理告知单,令她和家人倍感意外的是,告知单中所涉及的闯红灯违法当事人,是谢阿姨过世了9个月的哥哥谢老伯。那谢老伯早已不在人世,又怎么会违法闯红灯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谢阿姨家中,见到了这封由徐汇交警发出的告知单。告知单写到,谢老伯于10月1日7点48分在中山南二路双峰路东约5米处,未按人行横道信号灯表示通行,也就是“闯红灯”,要罚款二十元。

  但是谢阿姨说,谢老伯在2020年1月8日下午过世的,她在1月9日就到派出所注销户口了,人都已经死了要半年多了,怎么会有这样一封罚款单来,一家人赶到很惊奇。

  徐汇警方得知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并立即展开核查。10月12日下午,警方登门向谢阿姨说明情况。

  经初步判断,此事是电脑系统闹的乌龙,误将其他闯红灯行人错认成了谢老伯。此外,因为户籍数据库更新不及时,导致未能在数据匹配时发现所谓“违法行为当事人”谢老伯实际早已过世。

  目前,相关违法记录已注销,警方也向谢阿姨一家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会尽快升级更新系统,增加人工核查比对手段,尽可能提高识别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