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上拒戴口罩?上海一司机停车报警,女乘客被带回派出所

  目前上海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乘坐公交车市民必须全程戴口罩,然而11月16日却出现了个特例。

一名年轻女乘客上公交后未戴口罩。 本文图片均为巴士公司提供一名年轻女乘客上公交后未戴口罩。 本文图片均为巴士公司提供

  澎湃新闻记者从巴士四公司获悉,11月16日,上海公交车上有一名女乘客上车时未戴口罩,经提醒后戴上,乘车时又脱了下来。因该女乘客不听提醒劝告,驾驶员拨打110报警处理。

  11月16日15时12分左右,公交869路驾驶员严志平驾驶车辆往南浦方向开行。在中山北路共和新路站,有一对母女上车。

  母女中的女儿上车时未戴口罩,被严志平提醒后戴上,但走入后车厢时,她又脱下了口罩,且一直没有戴上。此举引起其他乘客的不满和指责,但女乘客仍不愿戴上口罩。

  看到事情僵持不下,15时22分,严志平将车停靠在共和新路中兴路站,并报警。警方很快出警,将涉事的女乘客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

警方将涉事的女乘客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警方将涉事的女乘客带回派出所进行处理。

  目前,结合上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要求,上海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已加强防疫措施,要求公交乘客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司乘人员会劝阻未佩戴口罩乘客乘车,在公交起始站点,对未戴口罩的乘客若劝阻不成,司机可延迟发车或停驶,必要时通知公安部门处理;在中途站点应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并劝阻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必要时可通知公安部门处理。

  除了上述举措,上海公交车辆的醒目位置也已张贴告示,语音也增加了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的内容。同时,公交车车厢至少“一日一消毒”。为保证车厢空气流通 ,驾驶员会定时开窗通风 ,并按乘客意愿使用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