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花坛伸出一双脚 归队武警果断出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2日下午三点半,气温依旧走低,路边湖面都出现结冰现象。在宝山集贤路上,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战士崔强在外出请假归队途中,差点儿绊了个趔趄。他低头一看,竟是一双脚,而此时一名年轻男子正躺在路边绿化带中,昏昏欲睡。这是怎么回事呢?

  崔强立即通过拍打呼喊、脉搏检查等察看了该男子的健康状况,发现该男子并没有生命危险。

  在该男子恢复了一些意识后,他便将男子扶起靠坐在树边喂水,随之一股浓烈的酒味呼之欲出,他判断该男子可能是因为醉酒而卧倒在此。

  因为天气比较寒冷,崔强比较担心他的生命安全,就上前将其唤醒,唤醒之后发现是醉酒状态,意识模糊。

  由于该男子尚未完全清醒,自己无法于家人取得联系。见男子未有呕吐,崔强一面与他聊天尽量使其保持意识,一边先后拨通110,120电话,并留下来继续照顾他,等待救护车救援。

  几分钟后,罗店医院救护车和罗店派出所民警先后到达事发地点,并将该男子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该名男子已恢复正常。

  温馨提示:喝酒后意识模糊,人体散热加快,低温作用使体温调节中枢麻痹出现幻热,继而出现“反常脱衣现象”,最后因中枢抑制而死亡,还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避免醉酒,注意酒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