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1℃!上海老码头喷泉水池被冻成“溜冰场”

  今天(8日)上海低温橙色、大风蓝色、寒潮蓝色预警高挂,早晨市中心的最低气温为零下7.1℃左右,郊区更是达到了零下9℃~零下7℃,有严重冰冻。创下上海21世纪以来一月上旬同期最低值,上一次是2005年1月1日徐家汇站,为零下5℃。全市不少小溪池塘经过一夜的降温大多都已冻结成冰,让人有一种身在北方的错觉。

  早上7点,室外温度为零下7度,记者在市中心外马路的老码头内看到,一个长宽分别为10米左右,面积在一百多平方,深度在40厘米左右的喷泉水池已经全部冻结成冰,齐岸的冰面与一旁的人行通道形成了一个整体,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露天溜冰场”。

  用力踩踏冰面记者发现,与以往冬天小河流上只是浮着薄薄的一层冰片不同,冰面下丝毫没有水流涌动的景象,整个面也是纹丝不动,没有出现任何裂痕。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冷高压控制,未来晴冷依然是主题。受上游另一股补充冷空气影响,回暖较慢,此次低温持续时间长,冰点附近徘徊的最低气温将持续至12日,13日起气温呈回升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