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台新闻热线62706270日前接到市民唐先生来电,反映自家房屋从过年前开始漏水,物业迟迟不给维修。请听本台记者盛陈衔发来的报道:

  [0519 听众热线]

  唐先生说,自己住在中山北一路310弄小区,漏水严重是因为楼顶的水箱发生了开裂。

  [我是住在四楼的,我上面就是正好这个水箱,它是水泥做的,所以说做了以后现在时间长了,这个水箱全部裂开了。现在我家里一面墙的话全部是软掉了,酥掉了,这个厨啊什么的都浸在水里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顶楼唐先生家正好位于水箱的正下方,房间内有一面墙出现墙皮脱落和发霉的情况。隔壁公共厨房区域也有漏水过后的痕迹。由于迟迟没有维修,渗下去的水还影响到了楼下三楼的居民。

  [最主要是灶头间先发现,这种墙壁下面都是水。]

  房屋所属的西江湾路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本月7号表示,该小区属于公租房,产权归上海外国语大学所有,居委已经多次催促物业安排维修。对此,上海华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刘经理说,将和校方沟通,把水箱的大修流程走完。

  [这个房子已经好几十年了,时间长了设备已经老化了。这个事儿呢我们采取措施现在正在做。第二步我们还要把水箱彻底修一下,然后再报工程走流程。]

  记者上周四(14)前往小区看到,墙上贴出了一块施工铭牌。楼顶上,两名工人正在为混凝土结构的水箱安装新的内胆。

  [给他贴个内胆,不锈钢的。(就是不锈钢然后给他做个底对吗?)对的。]

  截至记者发稿,唐先生表示水箱的施工已经完成,目前没有发现漏水的情况。在老小区,混凝土水箱年久失修,发生漏水的情况时有发生。物业管理方应当加强巡查,及时维修,尽可能减少居民的财产损失。

  以上由记者盛陈衔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