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至18日,第九届全球物联网峰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此次峰会在工信部、上海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物联网协会联合第96届中国电子展共同主办。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通讯网络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其产业链覆盖整个信息通信技术行业(ICT),包括从芯片、传感器、边缘计算、通讯网络一直到智能硬件、系统集成和应用。据上海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是国内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的主要发源地之一,从2009年开始着力推动物联网产业化发展,目前在产业规模、应用推广等方面引领全国,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链最全、最长、最集聚的地区。全球物联网峰会落地扎根上海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全球物联网峰会,历经多年品牌塑造、沉淀淬炼,已打造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全球化、专业化、精准化物联网会展品牌,具有规模大、议题广、模式新、评价好等特点。第九届全球物联网峰会以“智联万物,生G勃勃”为主题,活动丰富,看点十足。一是行业专家云集:邀请上海市经信委傅新华副主任、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蔡小庆总裁、中国信通院物联网研究所罗松所长、上海联通物联网研究院副院长、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奕健先生、华为中国区战略MKT陈亚副部长、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物联网及智能设备部尹冰总监等众多行业专家、大咖论道物联网前沿技术及产业生态。二是OMO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创新:本届峰会以线上云会与线下论坛融合的方式举办,首次采用云会议的形式,打造“永不落幕的峰会”。预计线下论坛、线上云会将汇聚超过6000名的国内外专业人士参会。三是议程丰富充实:本届峰会为期2天,包括1个主论坛、5个主题大会和1个智慧物流沙龙。主论坛,以“5G+AIOT 赋能企业数智化”为主题,围绕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落地,以“企业数智化”为切入口,聚焦企业的数智化转型及5G+AIOT的创新应用。5个主题大会包括:第三届物联网产教融合高峰论坛、第三届物联网标准化论坛、第八届国际健康物联网大会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峰论坛、5G+工业物联网高峰论坛、5G+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我国物联网产业经过10年的砥砺前行,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开始进入到创新发展的新时期,但依旧面临着诸多挑战需要大家携手应对,共同克服。上海物联网行业协会作为全球物联网峰会的主办方,一直致力于服务物联网行业与企业,着力共建产业生态,链接跨行业的创新精英与商业领袖,未来仍将矢志不渝地推动各环节企业的跨域合作,促进形成产业发展合力。在此,向社会各界预告明年峰会的主题将是“智联万物,G至未来”,期待朋友们届时能够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