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一个甜蜜的拥抱!“落跑新郎”和新娘团聚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凌晨,浦东医院结束了为期14天的闭环管理。这14天里,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暂时放下了自己丈夫、妻子、父母的身份,坚守在岗位上,忙着治病救人,他们中,有不能出席自己婚礼的新郎,也有不能照料子女的双职工父母。14天的别离后,他们终于能与家人团聚了。

  昨天一早,王嘉琪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时隔14天,这位临时缺席自己婚礼的新郎,终于要见到新娘了。穿上结婚礼服,戴上老婆特意选的领结,14天的别离,让这一刻的团聚弥足珍贵。

  当时受疫情影响,王嘉琪临时被叫回医院闭环管理,两人最终只能通过视频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云婚礼。王嘉琪回忆道:“刚看到我太太上台,我就眼眶湿掉了。就是这种情绪不由自主地出来,就觉得有内疚感,对她有亏欠吧。”

  婚礼之后,身为浦东医院检验科技师的王嘉琪,在岗位上度过了这个特殊蜜月。最高峰时,PCR实验室一天要完成近5000份的核酸检测报告。他们每个人还有上百件日常检测也需要按时完成,压力可想而知。“大家有超过(连续工作)24小时,我有同事还做了72小时。”可给老婆打视频电话时,王嘉琪却从来不说多累多辛苦。上海市浦东医院检验科主任常东表示:他的牺牲,他的奉献,以及他的委屈,是代表了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一个小的缩影。”

  这特殊的14天里,有很多小别离,但我们也同时见证了一个个温暖的故事。每一个人的点滴善意和付出,也让今天的团聚显得更加珍贵而美好。感谢你们,共同守住这座城。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应冠文 视频编辑: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