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海各高速公路将迎来最后一波返程车流。从10月5号开始,上海陆续迎来返程车流,相比假期前段出城车流高度集中,不少市民选择错峰返程,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回沪车流的集中程度,总体上返程时段上海各进城高速没有出现原本预测的较长时间拥堵。

  昨天上午7点左右,G1503高东收费站返程流量开始上升,最高峰每小时通行流量约4100辆次,比平日2000辆次左右的通行流量翻了一番。G40沪陕高速往市区方向在长江隧道和长江大桥段分别出现3到10公里的拥堵,翔殷路隧道浦东往浦西方向也持续车行缓慢,到中午11点左右通行秩序恢复正常。

  浦东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假期集中返程车流较往年有所分散,G40长江隧桥段返程拥堵程度比之前预测的情况要好。尽管如此,今天G40长江隧桥仍将迎来集中返程车流,预计返程流量比昨天有较大程度攀升,缓行拥堵情况将从今天午后持续到夜间。

  另据松江交警支队介绍,G60沪昆高速前两天已迎来返程小高峰,预计今天返程车流量将继续上升,高峰时间段预计出现在下午2点到晚上8点。届时,G60沪昆高速回城方向在大蒸港桥、新桥主线收费站等节点易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