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入秋了!节后本周工作日多云为主,气候适宜

  上海10月4日已经入秋了!

  10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10月4日-7日,上海已连续4天的日均气温小于22℃,只要8日20时气温低于25.1℃,就可以满足“立秋之后连续5日日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条件。而8日的最高气温也不过24.4℃,晚上只会更低。

  这也意味着,上海已于10月4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这比常年平均入秋时间(10月2日)晚了两天。

  此外,10月8日也进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寒露”。俗语说:“寒露寒露,遍地冷露。”寒露节气后,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近期,上海的气温也是应景,早晚凉意十足,提醒大家早晚适时添加衣物。

  国庆长假已基本结束,那么节后天气如何?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10月9日即节后第一天,上海仍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相伴,气温也很适宜,最高气温在24℃上下,最低气温19℃,

  不过偏北风4-5级,早晚体感偏凉,还需注意添衣。

  节后工作日,本市天气总体比较平稳,阳光主导,偶有云系增多。不过,预计10月13日(下周二)、16日(下周五)会穿插些许弱降水,但气温走势平稳,早晚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在16-19℃ ,最高气温在22-25℃,真正秋高气爽的天气来了。

  此外,台风“灿鸿”8日14时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距离日本高知县偏南方向约550公里。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受其外围影响,上海今日风力较大,但无降水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