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2021首个寒潮来了!申城将迎"60小时"冰点下速冻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着冷空气步步逼近,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并于昨天(1月6日)下午6点发布低温黄色预警以及大风黄色预警,在此轮寒潮影响下,从昨天夜里起,上海将有60个小时气温完全处于冰点之下,明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或达零下6度,创下本世纪以来一月上旬同期最低。

  昨天白天,天气依旧阴沉,早晨全市气温起步在三度左右,连日走低的气温,也给市民适应此轮寒潮有了充分过渡时间。街头一些市民已经提前穿上长款羽绒服护体,迎接降温。

  此轮冷空气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且风力大,与上周的寒潮相比,属于干冷,因此此次的雨雪天气不会太明显。气象专家表示,目前冷空气已经直逼上海,今天本市最高气温将只有零下3度,整个低温持续时间将长达60个小时左右,期间8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能创下本世纪以来一月上旬同期最低。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表示,从7日凌晨开始一直到周六上午,上海气温都是在冰点以下,预计这次冷空气在48小时之内要给上海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要达到8到10度,市区极端最低气温是降到零下6度左右,郊区更是可以降到零下7度到零下9度,而且会出现严重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