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闵行:24小时智能"云监管" 覆盖千余家食堂后厨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着学生开学、企业开工,食堂的卫生问题不容忽视。为了做到监管无死角,闵行区市场监管部门率先对辖区内的食堂、后厨实施24小时智能云监管,目前已覆盖全区1000多家食堂、后厨。

这是智能监管平台今天凌晨1点40分在某学校食堂抓取到的画面:两只老鼠一闪而过。这是智能监管平台今天凌晨1点40分在某学校食堂抓取到的画面:两只老鼠一闪而过。

  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俞佳淳介绍:“抓取到之后,我们的网格员也会第一时间收到这条预警,同时也会推送给相应的主体。”

  昨天上午,市场监管部门已上门检查,并责令相关企业整改,整改情况将及时反馈到平台。 除了对食堂后厨的鼠害、虫害等问题进行实时监测、取证外,该平台对日常规范也进行实时监管,包括员工是否戴帽子、口罩;是否吸烟饮食;冷热菜温度是否达标等情况。

  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沈辰燚表示:“(下一步)我们对一些违规的叠盘,做一些(监管)类型的拓展。”

  目前,闵行区1000多家食堂、后厨、中央厨房等已实现24小时实时智能监控,中小学食堂和农村办席场所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