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浦东大道今年将逐步恢复至双向6车道,东西通道地下隧道计划明年6月竣工

  浦东新区新闻办、建交委说,东西通道地下隧道计划于明年6月底竣工,地面道路(浦东大道)在去年底全线恢复双向4车道交通的基础上,将逐步恢复至双向6车道。详见↓

  东西通道工程西起延安东路隧道浦东出口,东至金桥路,全长7.8公里。其中,隧道口至龙居路段由主线地下通道加地面道路组成,全长6.1公里,地下通道按双向4-6车道规模建设,下方为地铁14号线的6站6区间;龙居路至金桥路为地面道路,全长约1.7公里,按双向8车道规模建设,全线共设置11个进出口匝道。

  据悉,目前6.1公里的地下通道主线已经完成,剩余4个匝道和龙居路主出口正在推进中;地面道路部分,全线已恢复双向4车道交通,其中已有3883米恢复至双向6车道。接下来,地面道路还将逐步恢复,计划今年5—11月逐步恢复不受车站影响的叠合段(与14号线共建段)2228米和非叠合段1160米的双向6车道交通,剩余约530米地面道路结合地铁建设,计划在今年12月中旬完成6车道恢复。

  此外,地下隧道4个匝道和龙居路主出口将于今年9月全部完成,东方路风塔及罗山路管理中心、公交枢纽等节点的地下结构,计划今年8月完成,地上结构今年12月完成,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等在明年6月完成,东西通道地下隧道计划在明年6月底竣工,地铁14号线则计划今年底完成施工。

浦东大道站,下穿隧道暗挖段分为三个区域浦东大道站,下穿隧道暗挖段分为三个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