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神脑洞!男子醉酒找代驾,为图方便竟约派出所门口碰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民晚报·新民网]喝了酒的驾驶人,都是变着法子和交警玩“躲猫猫”。近日却有一男子反其道而行,醉酒后开车至派出所门口等代驾,只因怕代驾找不到。

图说:民警巡逻遇到路口停车,上前查看 警方供图(下同)

  2021年2月22日15时40分许,青浦公安分局白鹤派出所民警巡逻返回派出所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正停在派出所旁边路口中央,民警于是上前准备询问情况。可还没等民警走近,驾驶员胡某看到民警立刻慌张地大喊:“我叫了代驾!”这种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见驾驶人胡某脸色慌张,身上还带有酒气。民警怀疑胡某酒驾,当机立断将胡某带至所内调查。

图说:民警询问发现酒驾嫌疑后,呼叫所内民警增援处置图说:民警询问发现酒驾嫌疑后,呼叫所内民警增援处置

  当询民警问他是谁开的车时,胡某坚称自己没开。然而在民警调阅视频之后,铁证之下,胡某终于承认了事实。经鉴定,胡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1mg/ml,达到醉驾标准。

  经审查,胡某交代当天中午,其与朋友聚餐时喝了不少酒,聚餐结束后,胡某便叫好了代驾,准备让代驾将车开回家中。但胡某认为车辆停放的位置较为偏僻,代驾不容易找到,心想到派出所大家都知道,代驾也能找的到,于是就约代驾在派出所碰头,自己开车至派出所附近等代驾。没想到等来的不是代驾而是民警。

  目前胡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