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城管局长接热线 | 严重扰民!青浦一工地擅自夜间施工 声响震天到凌晨

图说:工地夜间施工常常持续到凌晨3时 新民晚报记者 夏韵 摄(下同)图说:工地夜间施工常常持续到凌晨3时 新民晚报记者 夏韵 摄(下同)

  昨天,家住青浦区诸光路380弄西郊枫林苑的多位居民向新民晚报反映,紧邻小区有一处在建工地,从9月底至今,夜间施工噪声扰民不断,经常持续到凌晨3时才停工。记者在现场发现,这处工地里里外外寻不到一张施工铭牌,更别提夜间施工许可证。对此,居民们急盼城管部门彻查该处工地的夜间施工情况,以及降噪措施是否到位,尽快还附近居民一片安宁。

  半夜轰鸣声严重扰民

  “实在是太吵了!持续了整整三周。”居民鲍女士抱怨道,在国庆长假期间,这处工地仍不分昼夜地赶工,每到夜晚,窗外的机械轰鸣声尤其刺耳,令人难以入睡。鲍女士说,最近两天,这里的夜间施工噪声更甚于从前,每晚10时后依旧施工,一直要持续到次日凌晨3时左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调查。隔着一条庙泾港河道,即是西郊枫林苑居民们投诉的扰民工地,这处在建工地位于诸光路光联一路路口。工地北侧围墙与西郊枫林苑小区面对面,大约仅有50米的距离。记者沿着光联一路前行,发现该工地的几个出入口外侧围墙上都没有公示施工铭牌。大门口,有多辆渣土车开进开出,渣土车不时掉落泥土块,地面上更是一片浑浊积水。

  踏过积水,小心避开渣土车,记者终于走进了内部。工地入口处贴有一块“建筑工人维权公示牌”,记者看到,这处工地工程名为“青浦区西虹桥联涞路北侧09-15地块普通商品房项目”,建设单位为上海鑫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企业显示是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