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汽油中含水

  10月16日下午,在东安路这家4S店里,负责张先生这辆车维修服务的徐先生从技术层面向本报记者解释说,车子不能发动有两个可能性:要么是电瓶没电,要么是油泵不供油。4S店按照常规检查,发现这辆汽车的电瓶和油泵都是正常工作的,不存在问题。

  10月8日,4S店技术人员全部上班后,再次对汽车进行检查。“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我们的技术人员把车子的油箱拆下来,检查过程中,发现油箱里的油有问题。”

  记者:“油有什么问题?”

  徐先生:“经过我们检测,油含水比较多。”

  记者:“含水达到什么样一个比例?你们是怎么检测的?”

  徐先生:“我们对油品的检测也不是很专业,但是通过油的比重等来计算,我们这么说还是有一些把握的。”

  记者:“换下来的油,是否封存留证了?”

  徐先生:“我们那边没有相应设备来保存这些废弃的汽油。把油排出来后,放在那里,即使没处理掉,现在也挥发掉了,不再具备证据价值。”

  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把油箱清空后,再把车子弄到附近加油站,加了200元钱的汽油,一踩油门,车轰地一声就跑起来了。徐先生总结说:“就是油的问题!”

  记者在张先生出示的单据上看到,4S店在检修结算单上写明了这次车辆事故的原因:“经检测发现,无法启动可能是由于添加的汽油不纯引起,汽油中含有大量水分。”

  而这次检修的花费也不小:油箱拆装以及检修,加上40个工时,总计费用为6800元。

  松江质监:已取样化验

  那么,4S店所说的“汽油中含有大量水分”是否是因为10月1日当天在云山加油站加的油的关系呢?记者先后两次前往沈砖公路3329号这家中石化加油站,但工作人员均以老板不在为由拒绝了采访。

  10月15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发票上加油站的电话,一名女士说,松江质监部门已经来调查了,质监部门会给投诉人一个明确的说法。至于记者的询问,她说不方便回答。记者随后又向中石化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得到的也是相同的反馈。

  记者从松江质监相关部门了解到,10月15日下午,他们已经到这家加油站进行调查,对该加油站的95号汽油进行了封存,并取样化验,很快就会有结果。他们还调取了10月1日相关时段的监控视频,将对张先生前后加油的司机进行了访问。

  记者18日中午再次来到该加油站的时候,看到95号汽油全部挂上“暂停”的牌子。记者问工作人员,为什么要暂停出售95号汽油?工作人员说不清楚。

  张先生告诉记者,云山加油站的人在10月18日前给他打了电话,表示了进行“调解”的意愿,“但加油站的人坚持说他们的油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