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修复面临诸多难题

  虽然土壤污染的详细情况还未正式公布,但上海已经开始对土壤进行修复。市环保局污染防治处处长任菊介绍,迪士尼度假区在开建之前就做了大量土壤修复方面的工作。上海世博会也进行过土壤修复。

  上海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益表示,目前开展土壤修复还面临着很多的困难,比如法律法规不健全、缺乏标准规范、技术和装备相对落后等。

  据悉,《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经几十稿修稿,现已通过环保部内部审批,有望年内出台。相比发达国家,我国土壤修复至少落后20年。专家指出,土壤污染多数情况下看不见、摸不着,治理代价甚至比水、空气污染治理更大。

  据了解,联合国将今年定为国际土壤年,希望唤起全世界对土壤保护的关注。市环保局局长张全在今年2月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土壤被列为今年将实施的上海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8大专项领域之一。这个行动计划总投资达到1000亿元。

  热点新闻:

  执法当搏命守法勿含糊 还原宝马司机撞死交警事件

  交警被宝马车拖行致死 原来都是“路怒症”惹的祸

  9个上海人1个有肾病 坏习惯让肾不堪重负

  网曝闵行区银春路发生凶案 地上现一大滩血

  奉贤一男子强奸夜间独行女 强加微信迫其做朋友

  天气预报:

  申城最高温冲破20℃ 今晚起雨水持续到下周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