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浦东区委书记畅谈十三五规划浦东区委书记畅谈十三五规划

  金秋的北京,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在进行,谋划未来五年的中国发展之路,举国乃至举世瞩目。站在“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启动的发展节点上,这一年来,从上到下,各级各部门都在全力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这关乎民族复兴大业,关乎百姓幸福指数。舟循川则游速,人顺路则不迷。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规划的重要不言而喻,而既然关系庶民百姓,则民意民心不可忽视。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已成各级党政部门“开门绘制规划”的共识。

  从10月28日开始,上海新闻广播FM93.4的《市民与社会》节目和新浪上海将联手推出“我的区县我的家,我们一起来勾画—对话区县委书记”专题节目,邀请市民代表来到广播大厦与各区县委书记面对面交流,共同回望、提炼“十二五”的成就,同时把市民的心愿转化为规划的文本,继而成为“十三五”规划中的公共政策和公共福利。今天推出的第一篇是对话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