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书记:刚才你们的想法和建议我们都觉得非常得好,这位同学讲到希望复旦的新校园周围有更好的环境,交通也更好,购物也更便利,而且环境能够更吸引学生。我可以告诉你,昨天我们又通了两条路,就是殷行路和殷高路,昨天已经正式打通了淞沪路以西的路,以后在淞沪路、三门路、和闸殷路上,已经开始投资一个下立交,一年半左右就可以完成,这样以后你们到新校区的道路可以更便捷,更通畅。

  将来还有一个选择,在军工路未来的两年多时间,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军工路将全线建成高架,7.8公里在我们杨浦区内有7.5公里,还有0.5公里在宝山的境内。最近我们区委和区政府和宝山的区委区政府也做了很好的对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要尽快打通区区对接的道路。所以有了这些基础设施作支撑的话,我们相信将来你到新江湾的校区会更加便捷。

  而且周围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大学路对你们还是很近的,现在已经成为上海白领青年人很喜欢的地方。有咖啡吧,还有创业的论坛,还有各种各样各地的零食。

  主持人:大学路是一个公共交通的空间。

  诸葛书记:或者说是一条美食休闲街,但更多的是有一些创业者在那里交流。我们就是走得进去、坐得下来、谈得起来,最后你把你的创业活动要留得下来,留在大学路附近,留在杨浦,留在上海。包括还有很多的零食,像猫山王,吃榴莲的。比如说猫的天空,包括还有智能的书店,你可以在那边点一杯奶茶,跟你的小伙伴一起沟通交流,我们给你们创造了一些环境。

  主持人:看来书记常去溜达?

  诸葛书记:我有空的话我会去,就在那静静地感受青年人的想法,去跟青年人交流。

  主持人:你们可以去那儿偶遇诸葛宇杰书记。

  诸葛书记:还有我们几位创业者的意见。我们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也定出了杨浦科创中心的15条。有我们的战略部署,有我们的时间计划,也有我们主要发展的产业。

  比如说我们也分三步走,到2016年要完成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基本布局。到2020年要形成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万众创新示范区的框架主体,到2030年一定要形成核心的功能,这可不是杨浦的功能,也是上海科创中心的功能之一。所以我们责无旁贷,一定要把这个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