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制造”又有新动作。昨天,智能制造企业爱夫迪FFT全球总部在上海嘉定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近人民币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6亩,包括总部办公楼、全球研发中心和安装调试车间及物流仓库,计划2022年正式建成。

  FFT集团成立于德国,主营业务是为戴姆勒、宝马、大众等一线车厂提供柔性自动化生产线交钥匙工程、客制化工程设计及各种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同时为空客、波音和商飞C919等航空制造企业提供总装解决方案和部段总装集成。去年5月,复星旗下的上海爱夫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对FFT集团100%股权收购。同年8月,爱夫迪全球总部签约落户上海嘉定,此后仅用时一年便完成相关筹建工作。

  爱夫迪全球总部将与上海智能制造业及其产业链的发展同频共振。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表示,近期上海将发布建设智能工厂的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推动建设100家智能工厂,打造10家标杆性智能工厂。上海将支持爱夫迪对接这一专项行动。

  另据透露,爱夫迪正积极准备,尽快对接科创板等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