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配合上海推进落实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党的十九大关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部署,牢牢把握“放管服”改革机遇,结合各项外汇试点政策,不断发挥科技金融的作用,坚持以服务为本。

  一是积极开发高效“无纸化”金融服务平台,改变目前企业将纸质正本材料提交金融机构办理业务的传统国际结算模式,借助企业网银、电子单证等渠道为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二是将金融科技手段与红利政策结合,积极宣导资本项目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业务,将真实性审核由事前转为事中、事后,以服务为本,大幅简化业务流程,降低企业劳动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三是加强与企业客户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的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合规经营是银行外汇业务发展的基石,监管政策是银行合规经营的依据和准则,也是银行业务发展的强心剂。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坚持注重科技创新、业务创新和制度创新,探索借助科技金融手段,将政策与市场新动向、新产品结合,提升外汇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