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老人最欢喜的“邻家阿妹”马莉莉送来了啥?

  经典沪剧《罗汉钱》选段“燕燕说媒”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讲起马莉莉,不管是勿是住在上海的上海人,可以讲是家喻户晓。这不仅是因为马莉莉是大名鼎鼎的沪剧艺术表演家、国家一级演员、现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沪剧”代表性传承人,曾创造了一系列可以传世的舞台艺术形象,先后获得了首届上海戏剧节表演奖、第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演员奖、第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唱片第三届金唱片奖、中国戏曲现代戏优秀保留剧目展演优秀主角奖、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奖等等数阿数勿清的嘉奖荣誉,更因为伊是阿拉数百万上海老年人心目中的“邻家阿妹”。

  “邻家阿妹”马莉莉

  就说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指导创办的“九九关爱小剧场”吧,十多年来已不知邀请了多少次马莉莉,但伊勿管路有多远多近,天有多冷多热,自家身体是否吃得消,只要稍微有空,总是有请必到,为上海老年朋友引吭高唱。演出的足迹,几乎遍及上海城乡街镇每一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许许多多敬老院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