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昨天(8)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60多家参展商和100多家采购商来到现场交流洽谈。请听本台记者俞承璋发来的报道。

  (供需对接会现场,主办方特别采用了小圆桌阵列布置,在每张小圆桌上都放着有交易意向企业的铭牌。参展商和采购商代表围着小圆桌交流洽谈,互相加深了解,建立业务联系。在全球工业巨头英格索兰小圆桌边,公司负责人正在和有设备采购意向的竞陆电子(昆山)公司负责人交流。

  [王晓辉:在这之前采购英格索兰的产品是吧?]

  [李日兴:有!我们本来有一台700,一台阿特拉斯1400,所以现在想要把它整合成全部是英格索兰。]

  [王晓辉:那什么促使你继续采购我们的产品?](渐弱压混)

  双方正在交流的是英格索兰主要工业产品空气压缩机的采购,用于竞陆电子(昆山)公司的电子产品生产。由于前期已有较明确的采购意向,双方很快在对接会现场签署采购意向书。竞陆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日兴对于这次高效的采购很满意。

  [因为我们之前有参加过进博会,感觉英格索兰的设备性价比很好,所以我们就导入我们工厂使用,我们这一次的投资大概差不多700万,会让我们我们效能提升得很高,节约很多电,还有回收很多热能,这个对我们未来的节能有很大的帮助。]

  借助进博会平台达成交易,对于参展商来说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但在英格索兰工业技术与服务集团亚太区项目管理与订单管理副总裁王晓辉看来,第三届进博会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为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的修复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我们通过这次进博会能够认识更多的各方面的制造商,我们现在全球的供应链其实随着这一次的公共的卫生事件的冲击,显得四分五裂,进博会给我们很好的桥梁,能够在供应链端得到其他企业的很好的支持,全球一盘棋嘛!大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才能共度这个难关。]

  参展和采购商们的热情都十分高,大家通过听取介绍,观看展品、互动演示等方式,加深了解、达成交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介绍:

  [目前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招展工作已经完成,筹办工作转向招商和办展为主,加强展前、展中、线下、线上供需对接,大家洽谈交流,共享商机,有效地促进了展会现场成交和供需双方长期合作。]

  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共设置高端制造、解决方案和科技环保三个主题馆,涉及数控机床、工业自动化、半导体芯片等诸多行业。另外,展区还设立节能环保专区,综合展示节能环保相关技术和产品。

  以上由记者俞承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