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应对疫情,上海各界纷纷行动起来

在申城多个公众场所,市民纷纷自觉戴上口罩,做好预防措施。 本报记者 袁婧摄在申城多个公众场所,市民纷纷自觉戴上口罩,做好预防措施。 本报记者 袁婧摄

  交通

  加强预防性消毒确保安全出行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 王翔)针对国内部分城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记者昨天获悉,上海两大机场、轨道交通、公交、出租汽车等方面已纷纷采取措施,加强预防性消毒工作,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放心。

  上海机场集团方面称,现阶段针对武汉来沪航班上的旅客,于昨起开展体温检测工作。同时,按照《上海市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借交通工具传播工作方案》和消毒技术指南,加强预防性消毒工作,对所有航站楼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武汉到达上海航班旅客经过的所有走廊、测温通道加强消毒。

  上海轨道交通各车站对运营服务设施、乘客休息室、厕所等按规定做好保洁及消毒工作,以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有关设备设施清洗、消毒工作,并增加消毒频次,按需要开启车站公共区域通风系统。列车车厢及司机室、列车风道、轨道交通范围内商业设施等保洁消毒工作也将同步加强,确保列车通风系统工作正常。

  久事公交集团目前对途经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客运码头、机场的公交线路、春运专线、轨道交通2号线停运期间公交接驳线等55条线路700余辆运营车辆实施车厢消毒。同时,要求指挥中心两小时汇报中,增加上报“昨日消毒线路条数、消毒车辆数、参与消毒人员数以及疑似症状人数”项目。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久事公交集团将对车辆实行分级消毒制度。

  上海出租汽车行业也行动起来。强生出租及时印发了紧急通知,从口罩佩戴防护、车辆清洁消毒、其他防护用品配备、疫情应对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要求,多措并举,注重细节。大众出租方面,即日起各分公司对所有营运车辆的白座套进行全覆盖更换,并加强进出场管理,对进场营运车辆的车厢空间、扶手、车内门把手进行喷雾消毒并张贴“本车已消毒”标贴。

  民航方面,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下发的通知,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已经购买涉及武汉航班机票的旅客,如有退票要求,航空公司应当予以免费办理。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吉祥航空等昨天都公布了机票退改签的具体政策。

  旅游

  上海迪士尼临时调整票务政策

  本报讯(记者唐玮婕 何易)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昨天发布公告称,现阶段临时调整票务政策,可将门票改期至未来6个月内的任意日期。未来6个月内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

  根据公告,目前园区仍然正常运营,但同时,为协助希望更改出行计划的游客,上海迪士尼将在现阶段临时调整票务政策。已经购买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或乐园其他指定日的产品及服务的游客,可将门票改期至未来6个月内的任意日期。未来6个月内无法到访的游客,可办理退款。

  同时,记者昨天还获悉,经微游上海组委会研究决定,“2020微游上海”活动将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待定),报名时产生的费用,主办方将于15个工作日内原路返还至游客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