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探访上海新型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病房空气过滤后排出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澎湃新闻记者 忻勤 图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澎湃新闻记者 忻勤 图

  2020年1月24日,庚子鼠年除夕,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收到院方准备的特殊新年礼物:四箱泡面,两盒水果。对他们而言,这是目前最“暖心”的后勤储备。

  根据官方统计,截至1月23日24时,上海市累计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20例。当天下午,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整座城市进入紧张而有序的防备。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看到,作为上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下简称“公卫中心”)平静而有序,指挥中心的大屏,可以实时调取隔离病房画面。

  公卫中心透露,目前,一批医疗辅助可操控视频机器人已到岗,随时准备辅助医生治疗,最大限度减少医护人员感染风险。

1月24日下午,6台辅助可操控视频机器人送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供图1月24日下午,6台辅助可操控视频机器人送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