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又一例患者刚刚出院!上海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累计5例出院

  1月29日,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第五例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愈出院。

  记者当日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患者为刘某某,男,32岁,本市户籍,有湖北旅行史,因发热就诊,1月21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入住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该例患者在市级专家组科学指导,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精心诊治、细心护理下,病情迅速改善,已经连续体温正常超过3日,呼吸道症状好转,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本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治愈出院。

1月29日下午1时多,上海第五例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1月29日下午1时多,上海第五例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

  此前,上海已有4位确诊病例相继出院。

  1月24日,上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陈某出院。

  据上海市卫健委透露,患者为女性,56岁,长期居住武汉市。1月10日在当地出现发热乏力,1月12日抵沪,1月15日晚就诊于上海某医院发热门诊后即被隔离治疗。经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复核检测、专家评估,确认其为上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1月27日,上海第二、三例痊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

  据上海市卫健委透露介绍,从这两例情况来看,一例男性患者56岁,长期居住在武汉,18日到上海以后就诊,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随后他的妻子也有症状,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病例。

  这一对夫妻都来自武汉。他们住院以后,经过公共卫生中心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恢复得非常快,呼吸道的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检查显示,病灶明显减小,在体温连续平稳超过三天以后,对他们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经过专家组的再次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确诊病人接触隔离和出院标准。

  1月28日下午1时许,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经上海市专家组会诊,上海第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

  据悉,金某某,女,21岁,本市户籍,有武汉居住史,因发热就诊,1月22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入住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该例患者在市级专家组科学指导,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精心诊治、细心护理下,病情迅速改善,已经连续体温正常超过3日,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经本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28日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