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来的是和泰花园居民宋先生,8:04抵达,他主要是来咨询他户口不在此,有此地产证,可否来预约,工作人员让他带上身份证和产证即可,宋先生表示,家里暂时有口罩“囤货”,暂不预约,也没去药房购买过口罩。

宋先生在现场咨询。 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摄宋先生在现场咨询。 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摄

  虽然8点30分才开始预约登记,但居委会工作人员7点30分就已经到岗。第一对预约口罩的老夫妻8:19抵达,工作人员让他们进入预约,直接拿1号号码牌预约口罩购买,澎湃新闻记者观察,预约全程总共时间没有超过5分钟。拿了2号的吴阿姨是和泰花园居民,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她平时要在家带小孩,没有时间去药房排队购买,来居委会预约十分方便。

  80岁高老先生每天7点半在居委会附近锻炼身体,看到预约口罩再回家拿了户口簿、身份证来预约。高老先生说,他前阵子听说买口罩排队就没去购买,他相信一定会有改进措施,他认为居委会预约制便捷,人少不排队,他每天出门一次,骑车买菜,花费口罩一个,目前他家里尚有6个口罩,“预约5个,可以够我和老伴两人,相信越来越好。”高先生说。

  8点43分,工作人员对预约点门前再次进行消毒。工作人员表示,每隔三个半小时会消毒一次。

工作人员每隔半小时消毒一次。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摄工作人员每隔半小时消毒一次。澎湃新闻记者 臧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