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出租车消毒实探:消毒后才能开计价器,最注意坐垫门把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海出租车消毒实探:消毒后才能开计价器,最注意坐垫门把手。 视频拍摄 何颖晗 视频编辑 曾怡文(01:35)

  2月16日14时30分左右,娄师傅来到强生出租位于南陈路的一家分公司,这是他当天第二次进场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上海北外滩的娄师傅每天早上都会开车来这里消毒,并领取口罩和随车携带的84消毒液。

  每天出车前,驾驶员必须完成车辆消毒,否则计价系统开不了,不能营运。这是目前上海强生出租针对日常出租车消毒的一项严规。眼下疫情依然在持续,随着企业的复工,出租车的客流在逐渐回温,上海不少出租企业的消毒防疫措施也在不断强化。

  娄师傅刚刚把车停稳,三名工作人员便拿起工具分头行事。其中,一人端起“消毒枪”对驾驶室、副驾驶、后排座位等区域一一进行消毒,喷洒出来的药水呈雾化状态,非常细密;另一人则对车门、车窗,尤其是门把手、座垫以及车内按钮等处仔细擦拭。此外,服务台的一名工作人员还会对驾驶员的消毒防疫物资进行补给,如手套、口罩、消毒液等等。

  如驾驶员需要更换手套,服务台一侧还设置了专门回收旧手套的口袋,驾驶员可将戴过的手套扔进里面。这些旧手套将在得到清洁消毒以后,再重新利用。

工作人员使用高压喷雾对出租车消毒。 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图工作人员使用高压喷雾对出租车消毒。 本文图片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 何颖晗 图

  十分钟左右,娄师傅完成了进场消毒、补给物资,再次出发营运,他打算做到晚上八九点左右。据他介绍,不在场内消毒的时候,公司也规定,每做完一单尽量自行消毒。

  “现在生意比较清淡,每做完一单我就尽量找一个方便停车的地方,把门把手、座垫等乘客接触频繁的地方消毒一次。”娄师傅说,“现在乘客都很自觉戴口罩,我们勤消毒,多通风,大家都放心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