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日,上海22家A级景点恢复开放!

  11日,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之巅观光厅、金茂大厦三大陆家嘴区域标志性景点先后通过官微宣布将于12日恢复开放。记者随后从市文旅局了解到,除了陆家嘴三高,杜莎夫人蜡像馆、枫泾古镇、东方绿舟等一批A级景点也将同步恢复开放。届时,上海恢复开放的景点景区总数将达22家,占到上海113家国家级A级景区的两成。

  两月中旬,上海市文旅局即发布了《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A级景区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景区恢复开放后的防控举措,《工作指南》提出20条明细规定。这些规定包括鼓励景区实行预约制参观,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50%,景区应在入口处对游客测量体温、对体温高于37.3度的游客予以劝返等。

  记者从东方明珠塔了解到,东方明珠塔将实行严格限流措施,并将执行预约制,优先推荐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服务技术手段。可通过“东方明珠”微信公众号、各大线上售票平台及一号门门口终端售票机进行购票后实名制认证入园。

  到塔的市民游客,关注“东方明珠”微信公众号,登记个人信息,获得“预约通行码”,凭门票+“随申码”+“预约通行码”,核销入塔。游客入园前还需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游客在游玩的时候,也将全程佩戴口罩。

  而其它于明天恢复开放的景区也均采取预约制,东方绿舟还专门配备防疫一体机对所有入园游客进行无接触式测温。

  此外,考虑到客流实际情况,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之巅观光厅、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今起恢复开放的时间均从上午10点开始。

  附:上海开放的22家景点景区名单(截至3月12日)

  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之巅观光厅、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杜莎夫人蜡像馆、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景区、上海佛罗伦萨小镇、长泰广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上海音乐谷、上港邮轮城、老码头、老外街、东方绿舟、书院人家、枫泾古镇、城市沙滩、廊下生态园、吕巷水果公园、中国农民画村、南社纪念馆、海湾森林公园、上海都市菜园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