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张文宏、钟鸣等人照片亮相,上海地铁站成战疫英雄打卡地

  近日,上海各大地铁站多了一道特殊的“风景”,这些地铁站的广告灯箱内投放了上海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的事迹和照片。

  不少乘客纷纷点赞称“这是值得宣传的正能量”。

  3月19日晚,澎湃新闻记者来到静安寺地铁站,在2号线的站厅内,记者看到了6块灯箱广告牌都投放了上海支援武汉医生的事迹和照片,画面震撼。

  这六块灯箱广告牌分别是上海第一个驰援武汉的医学专家钟鸣,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的心内科主任樊民,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惠蔚,上海华东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陈贞,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还有一个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

  惠蔚的简介中,有进入武汉后,当被问及是否会有畏惧时,她的回答:“有国才有家,没有国哪来的家。既然投身护理行业,自踏入呼吸科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了我将面临的是什么,我将肩负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