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籍男子拒戴口罩攻击防疫人员已离开西安,将从上海出境

  新京报讯(记者 倪兆中 马新斌)3月31日,新京报记者从西安市相关部门处获悉,拒戴口罩攻击防疫人员的外籍男子已于30日晚乘飞机从西安前往上海,31日直接从上海出境。

外籍男子辱骂工作人员并做出侮辱性动作。视频截图外籍男子辱骂工作人员并做出侮辱性动作。视频截图

  一名目击者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名未戴口罩的男子一边辱骂防疫人员,一边做出侮辱性手势,并向防疫人员丢东西。该目击者称,事情发生在西安市南飞鸿广场,涉事外籍男子因未戴口罩进入大厦被工作人员阻拦,男子先是辱骂工作人员,后又捡起地上的手机,用力砸向工作人员。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通报,3月29日上午,该局接群众报警,辖区一外籍人士未戴口罩欲进入其租住小区且拒不服从物业人员管理。经查,其行为扰乱公共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给予其行政处罚,并处限期出境。

  新京报记者从西安市相关部门处获悉,涉事外籍男子被要求限期出境后,于3月30日晚乘飞机从西安前往上海,3月31日从上海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