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复工复产复市的全面推进,三月底本市地面公交和轨交日均客流都已回升至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相关企业适时增配运能,防控要求毫不放松。请听本台记者常洛发来的报道:

  一大早,巴士五公司的修理车间就忙碌不停,工作人员完成车辆喷淋消毒后,开始对新风系统进行维护检修。维修车间主任杨小联介绍,行车过程中,新风系统全部打开:

  公交企业传统做法,春节后必须对空调进行保养,我们增加了对新风系统和通风管道的消毒,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新风系统必须打开,同时把车窗打开保证空气流通。

  近期上海市地面公交客流回升至日均约284.4万人次,巴士五公司运营信息部经理郑世荣说,早晚高峰客流回升明显,他们同步增配了运力:

  截至三月底,每周人次上涨幅度在8%-9%之间,运能变化情况进行相应调整,高客流高峰时段,安排管理人员驻站上岗,对高客流线路增加早夜班次密度。

  轨道交通的客流量也稳步增长,三月底单日最高客流量超过640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51%。早高峰期间,全网仍有17个站点采取限流措施。在11号线南翔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每隔一小时就对进站闸机自动售票机等人员接触位置进行擦拭消毒。地铁嘉定站区站长张意说:

  我们防疫还是按照以前一样,希望乘客进站时候配合我们测温工作,戴好口罩。工作人员都在不停的疏导和提醒乘客,保持一下距离。

  以上由记者常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