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杏林春暖迎勇士凯旋,仁济医院举行盛大仪式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回家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昨天举行四批援鄂医疗队员172人回家欢迎仪式。

  仁济医护人员和援鄂队员的家属纷纷手持鲜花、国旗、横幅,自发聚集在科研楼下。那里早早铺好了鲜艳的红毯,立起了巨大的欢迎牌,悬挂着巨幅欢迎海报和条幅。当满载着仁济医疗队员的7辆大巴缓缓驶入医院大门的那一刻,笑容、鲜花、掌声、欢呼声瞬间洋溢了整个院区。仁济人以最热情的方式,喜迎勇士们回归仁济大家庭。

  欢迎仪式在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献唱的战疫公益歌曲《勇气》中拉开序幕。这首由上海市第八批、仁济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李佳作词的歌曲,一经发布就被广大医护人员广泛传唱,已然成为仁济援鄂医疗队的战歌。而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在MV中的倾情演绎,使得它广为人知,更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奋勇战疫,守护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仪式上,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与护理部副主任奚慧琴共同向杨振斌、陈国强和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赠送由172名仁济援鄂医疗队员签名的队旗。它们将作为珍贵的历史见证,被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史馆和仁济医院院史馆永久珍藏。此外,在此次战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6个集体和17名个人,也在仪式上获得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