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浦东机场发布年度“十大服务举措” 涵盖乘机出行的方方面面

图说:多国语言翻译 顾诗侃 摄图说:多国语言翻译 顾诗侃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志刚)疫情让上海机场旅客吞吐量明显下降,但上海服务的高品质不会因疫情影响而打折。今天,浦东机场公布了今年的“十大服务举措”,这是浦东机场连续五年推出“十大服务举措”,而每年的举措都是新的,以期经年累月,不断提升上海空港的服务质量。

  举措一:自助乘机,行李托运更快捷

  为进一步提升旅客自助乘机体验,T1航站楼将新建国际自助托运区域。届时,乘坐国内和国际航班的旅客可在T1航站楼自行完成值机、打印拴挂行李条和自助托运的一整套流程,有效避免旅客在人工托运区域内的排队拥挤。

  举措二:智慧安检,快速过检有保障

  实施部分安检通道的智能升级改造,引入新型检查仪器,相比传统的安检金属探测门和人工搜身的检查方式,新型检查仪器能够快速、精准地探测违禁携带物,同时,无需旅客脱下外衣物及原地转身,在提升安全裕度的前提下,旅客可以更轻松、更便捷、更舒适地体验安检流程。

  举措三:智能交通,畅通旅途第一站

  引入物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技术,实现交通三维场景建模,打造“实时三维可视化融合运控平台”,实现私家车、出租车、大巴等车辆进出机场地面交通顺畅,交通堵点快速发现、快速疏通。

  举措四:客流管控,值机排队“瘦瘦身”

  打造T1航站楼国内值机区域客流智能管理系统,实现值机岛区域客流的实时监测,提前预警,及时应对人流高峰情况。联合航司优化配置值机资源,营造宽松、舒适的值机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