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百条小而美旅游线路

  在紫色花海,游客们或驻足观赏、或徒步健身、或拍摄记录……昨日,2020年“走马观花”城市微旅行活动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有70余个旅游团、3100余名市民相继跟随春秋旅游汇聚在薰衣草公园,一路打卡上海奕欧来奥特莱斯、Maxus大通音乐谷、星愿公园等景点,享受一段惬意的休闲时光。

都市游都市游

  疫情发生后,上海很多旅行社第一时间调整策略,推出一系列“自救”措施。目前,春秋旅游、上航假期、锦江旅游、趣游网、中旅杨休等旅行社整合行业优质资源,精心策划推出“时尚都市游”“文化探寻游”“乡村休闲游”“健康徒步游”“历史古镇游”“欢乐亲子游”等专题游线。这些线路中既有上海迪士尼乐园、浦江游览等经典线路,也有小而美的微游上海产品,还有采摘游、文化游等专项旅游线路,串联起上海主要景点。

乡村游乡村游

  为做好疫情防控,上海旅游企业上线的本地跟团游产品主打“安心游”,除车辆严格消毒外,随车人员包括导游、司机、游客均需测量体温,做好安全保障和客户服务,满足市民游客对市区内和郊区周边游的需求。

  04

  业内期待适时恢复跨省团队游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报告中说,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家政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

  目前,沪上各大旅行社都期待适时恢复跨省团队游业务。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是关联度非常强的产业,得到了应有的重视,意味着国内旅游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值得期待。

  金海岸工作

  作 者|杨玉红

  图 片| 杨建正 采访对象提供

  编 辑| 梁 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