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迷、驾驶员不舍,想送它最后一程

  8月24日上午,陆家嘴地铁站2号口外,85路公交车起点站十分热闹,车站停着一辆名为“梦回2008巨龙纪念班次”的85路公交车,这也是上海最后一辆柴油巨龙车,现场有几十名车迷和乘客们争相和车子合影。

  “想最后来看一眼这个车,送它走完最后一段路。”11岁的车迷朱昱涵一早就来了,从小就乘公交的他,对85路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77岁的叶奶奶被孙子拉来,一起体验这条柴油巨龙的最后一程……运营方杨高公交也特地为车迷们准备了200张纪念票,抢到票的车迷们争相持票与车合影。

  对于驾驶员来说,85路也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唐福麟从始至终陪伴了巨龙车12年。

最后一辆柴油“巨龙车”开启最后班次。最后一辆柴油“巨龙车”开启最后班次。

  2008年4月28日,对于驾驶员唐福麟来说,是难忘的一天,“我坐上了85路的驾驶座,这一坐就坐了12年。”唐福麟说,这车的配置在当时极为高端,能开上巨龙车是驾驶员的骄傲,说明水平到位了。

  当年,驾驶员们对车子分外爱惜,车子每天的保养、擦拭,唐福麟都亲力亲为。

  1个月前,唐福麟还亲自送走了一位“老伙伴”,“看着它进入报废车间的那一刻,至今还是觉得苦涩,所以第二批巨龙车报废的时候我就没去送过。”驾驶员唐福麟说。

  唐师傅作为一名“老司机”,世博会、地铁短驳接驳疏散、国庆重大节日应急……每一次巨龙车出任务都有他的身影,唐师傅都如数家珍,他还自豪地说71路中运量刚启用那会,他还做过带教师傅,到现在还有不少71路驾驶员是他的徒弟。

杨高公交特地为车迷们准备的纪念票。杨高公交特地为车迷们准备的纪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