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申城秋色初现 世纪公园开辟落叶观赏区

  枫叶红了,银杏黄了,纷纷飘落的梧桐树叶开始织就金色的地毯。这两天随着昼夜温差的加大,申城斑斓秋色开始渐渐呈现。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季节更替的变化,今年不少公园特意开辟出落叶景观区域。让游客在沙沙作响的落叶上漫步,感受这个季节独有的浪漫。

  深秋时节,世纪公园内原先的满目苍翠开始逐渐换上了斑斓彩妆。在这个欣赏落叶的最美时节,公园特意保留了一条1000米的银杏落叶道和一条800米长的梧桐落叶道。这两天随着气温的下降,凋零的树叶随着秋风飞舞而下,覆盖出一地金黄,为萧瑟的秋天抹上一层明亮的色彩。经过这里的游客都会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踩一踩落叶,闻一闻秋天的气息。

  而在滨江森林公园、共青森林公园、南翔古猗园等公园内,也同样为游客保留了落叶观赏区。从11月中旬开始,保洁人员就开始对这些赏叶路段实施精细化保洁。

  世纪公园张引介绍说,对于赏叶路段,保洁人员都是只捡垃圾不扫落叶,接下来的两周都是最佳的落叶观赏期。

  下周,随着冷空气的来临,水杉、落羽杉、红枫、鸡爪槭等色叶树也将开始变色落叶,喜爱秋天的市民不要错过这个季节特有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