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郊农家乐预订火爆 餐厅限流客房加紧防疫

  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不少市民都选择在家过年,这也带火了沪郊的农家乐餐饮和民宿,不少网红民宿已经一房难求,春节的房间都早早预定一空。

  眼下,各区的市场监管局都在层层压实防疫责任,要求规模以上农家乐报备用餐人数、实行餐厅大客流限流以及客房的各项防疫措施。从细节着手,坚决落实好各项消毒、测温、查验行程码和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在金山区山阳镇的四A级景区“金山嘴渔村”,靠海的民宿可以直接远眺潮涨潮落,不出上海就能看海品海鲜,成了不少都市人春节休闲的首选。

  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今年打算过年就不出上海了,在上海郊区游玩也蛮开心的,但是今天过去一看房间基本都被订完了,准备看看有哪天就订哪间,过年和家人一起过来放松一下。

  为减少人员聚集,餐厅节日期间用餐实行预定制,不翻台不等候,卫生间等重点区域也将加强消杀频次。不少外地服务人员也选择留守上海,站好春节这班岗。

  金山区山阳镇缘渔歌民宿老板吴继升表示,长三角地区特别是浙江的客人,民宿都会按要求对客人进行绿码查验、体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并对民宿内设备设施每四小时进行一次卫生和防疫的消杀。

  青浦区的这家网红农家乐,从大年夜到年初七已经都基本订满。这里的餐厅原本可容纳一千人以上用餐,考虑到防止人员聚集,检查人员要求包房以外的大厅要限流,撤桌拉开圆台面之间的距离。

  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夏阳所副所长高炼炼建议撤掉一些相关的位置,就餐的时候隔桌坐。联怡枇杷园副总经理范丽珍表示,枇杷园内现在摆的是30桌,根据防疫要求,会尽快减少为15桌,并在桌与桌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到,这里农家乐的53间乡间别墅和房车,春节也已经几乎全满。考虑到春节流量翻番,客房部已经做好了防疫的全面准备,并给每个房间都配备了消毒用品,每间客房的门上也都会公示每天的消杀记录。

  客房部经理谢美娟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将加强管理,每个房间做到两次通风、两次消毒、专人负责、专人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