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代购防疫用品为名诈骗多人 一女子被刑拘

  口罩、防护服、测温枪,这些紧俏的防疫用品竟然可以在同一个代购处大量购得,你相信吗?近日,长宁警方快速出击抓获一名以代购防疫用品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2月6日,王先生来到长宁公安分局新泾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看到有口罩出售的广告,后添加对方微信,对方称可以在短时间内可从境外代购口罩、防护服、测温枪等防疫物品,王先生发现该微信账号的朋友圈有大量防疫用品的照片便信以为真,先后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账号转账7次,共计人民币62260元。但直到约定发货时间,王先生都没有收到对方应提供的快递单号,多次联络未果后,王先生发现自己被骗。

  接报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会同长宁分局组成专案组。经调查,发现郑某系微信使用人,同时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对方收款银行账户,发现钱款均转入了嫌疑人郑某的银行账户。

  2月13日,犯罪嫌疑人郑某在江西落网,警方当场查获作案用手机两部,银行卡二张。据郑某交代,其因做生意亏损便动起诈骗的歪脑筋,其在自己的朋友圈上传多张防疫用品的照片营造出自己有货源的假象,后在二手平台发布虚假消息谎称可以代购防疫用品,先后已有9人被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已被押解回沪,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