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月薪两万IT男盗窃成瘾 一个月四次调换商品条形码“偷天换日”被抓获

  新民晚报讯 (特约通讯员 黄孟陬 记者 孙云)月薪两万元的IT男杨某本不应该贪小便宜,可偏偏为了“求刺激”盗窃成瘾,一个月内四次在松江某超市内调换商品条形码,企图用低廉的价格购买高档商品。第四次行窃时,他终于败露行迹,随即被松江警方抓获。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说:嫌疑人调换商品条形码 松江警方供图(下同)图说:嫌疑人调换商品条形码 松江警方供图(下同)

  3月23日,松江一家超市的员工在盘点商品时发现多瓶高档酒缺失,于是马上报警。警方接报后,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超市工作人员回忆起两天前曾发生异常情况,当时,一位顾客扫完一瓶红酒的商品条形码后,显示的却是一份香蕉的商品信息和价格。工作人员上前查看发现,红酒标签上覆盖了另一张条形码,工作人员取下香蕉的条形码后重新扫码,该男子却称不想买红酒了,没有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