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警上班路上偶遇"熟人":怎么又穿了这套衣服?

  5月15日早上8点20分左右,上海周家桥派出所民警浦奇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名正在古北路茅台路公交车车站等车的男子非常眼熟。

  长宁公安分局周家桥派出所民警浦奇介绍,当时我看到他第一眼感觉很眼熟,后来回想了一下,他黑衣黑裤以及白鞋的穿着,以及走路的姿势,与我侦办的一起电瓶车被盗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基本一致,所以我确定他就是我要找的人。

  确认了该男子的身份后,浦奇立即向派出所请求增援,并在增援警力的协助下,成功将该男子董某抓获,而见到民警的董某毫不慌张,老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今年的3月20日,市民张先生停在长宁路凯旋路路口的电瓶车被盗,民警侦查后发现当天中午11点多,张先生的电瓶车是被一名黑衣黑裤、脚穿白色球鞋的男子盗走,而该男子就是董某,然而,负责该案件的民警浦奇在案发地周边进行了大量走访工作,却始终未果,老话说得好,“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一个偶遇,让浦奇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董某。

  长宁公安分局周家桥派出所民警浦奇表示,经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偷盗电瓶车以后,将电瓶车销往他处,所得的赃款大约一千元人民币,已经被他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长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