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红粉黛乱子草遭踩踏 附近居民:他们睡在里面拍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上海杨浦滨江沿线,粉黛乱子草形成了靓丽风景线,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但是有部分游客为了拍照,竟然随意踩踏花草的行为十分不文明。

  在兰州路一号,看到沿线随处可见的蒲苇和几处毛茸茸的粉黛花海,确实令人赏心悦目。但现场一些粉黛乱子草,要么花丛中间被踏平,要么已是东倒西歪。附近居民称,粉黛花海之前并不是这样的,后来人多了拍照,他们都睡在里面拍,躺在上面,人走了以后,人的样子在草地里面就留下来了,挺美的东西搞得一塌糊涂。

  记者在拍摄时,正好有几位阿姨为了拍照,而走进了粉黛乱子草中。有游客甚至不顾危险,爬上花坛并摆起了造型。部分摄影爱好者表示,大家拍照的同时,也应注意爱惜花草,保护好环境。

  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采取了措施,但效果并不理想。

  杨浦滨江公共空间保安张龙龙说:都拿“天马”拦着了,他(游客)翻过去怎么办,我们这边只能劝解,又没有执法权啥的。

  对此,市民巡访员建议,有关单位要加强对现场的管理,规范游客的行为,希望游客们要文明赏花,文明观景,文明拍照。

  (视频来源:杨浦台 记者:徐悦 吴佳伟 编辑:沈佩佩)